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绵阳市统一战线热议田向利部长在读书班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07-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日,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开班,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绵阳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级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地乡镇统战委员等300余人在分会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辅导报告。

整个会议严肃庄重,与会人员精神饱满,大家在聆听了田向利部长的讲话后展开热议,一致认为报告主题明确、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袁蓉说:田向利部长的讲话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学了有什么效果作了全面详实的辅导,这是四川首次通过视频会议,让各市州、县市区“零距离”聆听田部长开班辅导,有效推动了各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学习更加透彻、落实更加高效。下一步,绵阳统一战线将深入学习贯彻田部长开班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践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扣“四心”工作定位,推动绵阳统战工作创新开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绵阳统战力量。

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说:田向利常委在开班式上的辅导报告对新时代四川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进行了系统安排和全面部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我在思想上深受政治洗礼,更明确了我今后的工作方向,我有信心和决心同全市民进会员一道严格遵照“四心”工作定位,做到学思践悟,理论学习有新收获;集思广益,履职能力有新突破;知行合一,社会服务有新创新,为多党合作事业多做实事,再作贡献。

涪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谢武全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重大问题。向利常委这次讲话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与四川尤其是基层统战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思想“继承性、创新性、实践性”三个鲜明特点,深刻阐述了统一战线十三方面内容,讲得深,讲得全,讲得透,语言生动,听了如享甘霖,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推进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职责使命。

涪城区石塘街道统战委员毛蓓蓓说:我是涪城区乡镇区划调整后新配备的一名街道统战委员,街道统战工作于我来说是陌生的,非常具有挑战性。向利常委的授课让我对基层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如沐春风,豁然开朗。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摸清辖区统战元素,把辖区民主党派、民营企业、港澳台侨、新的社会阶层、少数民族等优势资源用好用活,积极引导统战元素参与社区共建共治,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发挥作用。

游仙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科说:田向利部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效果三个方面作了一次高质量的辅导。辅导报告政治站位高、重点突出、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游仙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四心定位”,紧紧围绕“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各项安排,深入实施“五大项目”、开展“三大活动”,切实加强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统战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安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刘贵兵说:聆听了田向利部长的报告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加强烈,对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我将在学深悟透狠下功夫,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实践再上新台阶。

安州区花荄镇统战委员王洪斌说:我是一名统战新兵,能直接听到田向利部长所作的辅导报告,令人备受鼓舞,特别振奋。报告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学出什么效果三方面全面系统生动的辅导,让我对统战历史和基层统战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领会,把学习效果体现在提升统战工作实效上。

江油市统战系统干部纷纷表示:要全面、准确、扎实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升基层统战工作质效,为开创绵阳统战工作新局面、提升统战工作贡献率而努力奋斗,作出江油贡献。

三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荣生说:此次向利常委的讲话长达2个多小时,“干货”满满,我们受益匪浅。本次学习结束后,我们将坚定不移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教育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齐心协力画好疫情灾后同心圆,研究实施困难统战对象尤其是民营企业的点对点纾困解难措施办法;将围绕中心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进一步把统战工作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进行谋划,并全面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民盟三台县委干部于文敏说:民盟三台县委是全省为数不多的县级民主党派组织,我们通过认真学习田向利常委的讲话精神,深感责任和使命在肩、压力十足,我们将坚决维护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大局,全力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绵阳门户区建设,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和社会治理体系构建等工作。

梓潼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涂小刚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鲜明回答了一系列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时代命题,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根本遵循。田向利部长的讲话操作性和针对性较强,为我们下一步如何抓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更加全面、准确、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农工民主党梓潼支部党员张波说:田部长的讲话令人倍感振奋、信心倍增,既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统战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又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在县委的领导下,紧扣中央提出的“同心工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管理与监督的作用,为梓潼县统战工作及各项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盐亭统一战线干部纷纷表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越发重要,地位不断巩固提升。在新使命面前,统一战线成员们也热情高涨、信心满怀,田部长在读书班开班仪式的讲话更是对我们统一战线干部的一种激励。我们要将个人的点滴智慧汇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凝聚每一份力量推动社会和谐进步,立足本职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

平武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王应武说:我和全县20个乡镇的统战委员聆听了田向利部长的主题报告,体会非常深刻。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二是认清了省、市、县面临的机遇和形势。三是结合田部长的辅导报告,进一步思考了平武县统战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作为一个民族待遇县,我们一定要恪守“四心”定位,发展好经济,深化宗教治理,努力开创平武统战工作新局面。

平武县民族干部李月星说:我认真聆听了田向利部长所作的辅导报告,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和理解,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又是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我将切实履行统战干部职责,坚守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务实创新上抓落实,积极争当一名党性强、工作实、业务精、作风硬的新型统战干部。

北川羌族自治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远迁说: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田向利同志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推动党政干部特别是统战干部提高运用统战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进一步在全县统战各领域宣传、学习和贯彻落实好田向利部长的辅导报告精神,抓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战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有效推动基层以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破解难题、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乡镇和部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把领导小组作用更好发挥出来,构建更加广泛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北川羌族自治县青片乡统战委员彭玲说:田向利部长的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我们基层统战委员如何抓好统一战线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第一时间在乡党委会上传达学习,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更加全面、准确、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县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