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乡村振兴——市委统战部赴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民族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2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赴联系帮扶村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民族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民族村村支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驻村干部及木座藏族乡部分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

冯斌在宣讲中指出,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峥嵘岁月,走过百年历程,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百年历程中,无数先烈为了实现革命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甘于奉献,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的百年历程,彰显了党的伟大光荣正确,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党史,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统一战线为什么“重要”。

冯斌在宣讲中强调,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要了解和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从革命传统和作风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乡村振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同心协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一是对党忠诚讲政治,做乡村组织的统率者。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改革创新谋发展,做乡村振兴的引领者。发挥本土资源优势,规划布局、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运用新技术、互联网手段促进农副土特产品增产增效,实现农业兴、农民富、农村美。三是维护稳定保平安,做乡村治理的先行者。要搞好农村普法工作,坚持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及时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团结互助育新人,做乡村文明的建设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破除陋习,开展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倡导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公平正义、团结友善,用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占领农村阵地。五是突出特色树亮点,做乡村统战的实践者。要聚焦民族、宗教领域和新乡贤群体做好现代乡村统战工作,选树代表人士、宣传党的主张、凝聚思想共识,同心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乡村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