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5-1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5月8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和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并安排部署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涵盖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部内容,紧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在广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专程瞻仰了“红军魂”雕塑,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市委罗增斌书记在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绵阳实际,特别是突出“十四五”发展着力重点,提出了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要求,对指引绵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是绵阳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市读书班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县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绵阳统战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做实。二要提高政治自觉,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掌握方法步骤,抓好专题学习、党课辅导、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信息宣传等工作,纵深推进我部党史学习教育。三要坚定政治定力,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照省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通报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反思,做到以案自警、以案自省、以案促改。要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纵深推进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增强政治担当,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统战工作两促进,对标年初任务清单、严格工作标准、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

部(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