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传承弘扬民族文化 繁荣民族文化产业——绵阳市民族文化传承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1-05-3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加强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壮大民族文化产业,培养一批讲政治、有传承、懂经营、善管理的民族文化传承人。2021年5月30日上午,绵阳市民族文化传承人培训班正式开班。省民宗委城散处处长韩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安兴主持开班仪式。

韩荣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四川广阔大地上的优秀民族遗产、民族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韩荣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培训开阔眼界、拓展思维,加强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促进民族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韩荣要求,各位学员要珍惜本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积极思考研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讲好中华民族文化的故事,共同担当起提高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和促进中华文化发展的责任,唱响“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旋律,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出贡献。

开班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安兴从增强文化认同、更新发展思维、发展文化产业、严守学习纪律、强化安全防疫等五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了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8天,采取“绵阳党校理论教学+贵州实训教学”两段式教学模式,运用“课堂教学+现场参观+实践操作”三段式教学方法,全面系统展示贵州省兴义市文化产业及文旅融合发展的全过程,将帮助学员进一步开拓发展视野、深化发展意识,促进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来自绵阳市各县(市、区)及宜宾、乐山、雅安、泸州、达州等市州的37名民族文化传承人将全程参加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