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6-0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3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来绵督促指导工作座谈会、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等近期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篇章,宋赞、常德志两名同志作主题发言。

会议就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聚焦“深学细悟”,扎实抓好理论学习。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党史宣讲和专题党课,完成规定动作任务。机关党委要统筹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筹谋划好机关学习教育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责任,分支部组织开展常态化学习,做到人人谈体会、人人谈感想、人人都参与。二要聚焦“知行合一”,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县(市、区)统战工作调研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科室要根据我部制定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按时推进解决,做到有内容、有数据、有实效、可查验。三要聚焦“安全稳定”,扎实抓好庆祝活动。各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要按照市委批复同意的《全市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方案》,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把牢方向、加强统筹,强化疫情防控,维护安全稳定,努力在统一战线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

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邀请市侨联机关党员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