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绵阳市统一战线引发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7-0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市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多种方式收看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统战成员为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反响热烈,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今天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受震撼、深受鼓舞,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人民江山世代相传,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吸取奋进智慧力量,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令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和无穷的力量。作为一名民革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带领民革绵阳市委会和全市民革党员始终不忘多党合作初心,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实现新时期发展目标的任务上来,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这一主线履职尽责,为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胡进耀: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那铿锵有力的庄严声音仍在耳边回荡,这是一个充满庄严感和自豪感的伟大历史时刻,这是一场厚重、温暖、昂扬、青春的盛典,这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美史诗。风帆正悬立潮头,步履铿锵启新程。绵阳民盟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盟员自觉传承民盟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始终不渝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党为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不移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和实践证明,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民建在长期实践中作出的必然选择。民建绵阳市委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事业,为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砥砺奋进。

民进绵阳市委主委李京平:我怀着喜悦和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令人精神振奋、思绪激昂。让我进一步深化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深刻共识;让我进一步理解了民进首位主席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政治嘱托的现实意义。我将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市会员向党学担当、向党学奉献、向党学建设,一切听党指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四新三好”要求,强化自身建设、细化科学履职、优化社会服务,做好双岗建功,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引资引智,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更大的民进贡献。

农工党绵阳市委主委赵朝晖:在2021年7月1日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里,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感觉是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回望百年路,奋进新时代。农工党绵阳市委将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巍巍巨轮奋力划桨,为凝聚起中华民族复兴圆梦的磅礴伟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用我们脚踏实地的行动续写绵州大地多党合作的时代新篇章。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尚丽平: 通过收看庆祝大会,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绵阳市委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科技界别优势,围绕中国科技城和绵阳科技城新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建设等工作,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催人奋进。他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这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的高度重视,更是对民主党派在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的期许。“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共促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致公党绵阳市工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致公党四川省委和中共绵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将汇聚起全市致公党员的智慧与力量,将侨海特色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实践热情,不忘初心、接力前行,续写绵阳致公事业发展新篇章!

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勤: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电视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当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作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伟大旗帜、肩负历史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在平凡岗位上刻苦钻研、建功立业,在不懈奋斗中不负韶华、实现价值。

绵阳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四川樊华集团董事长樊军:百年盛会令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今后,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把民营企业家团结在党的周围;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引导民营企业家提振发展信心,投身绵阳创新创业实践;引导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国之大业,“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争当爱党爱国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业创新的典范、回报社会的典范。

绵阳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李全:今天的盛会振奋人心,总书记的讲话让人心潮彭拜、催人奋进,我由衷的为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生逢盛世,见证百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征途上,我将更加努力工作,兢兢业业,为社会多做贡献,坚决听党的话、跟党走,积极展现新时代“新阶风采”。

北川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光辉(羌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作为一名少数民族代表,能亲临现场参加本次庆祝活动,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庆党的生日,我感到无比自豪。当看到空中护旗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悬挂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万岁”等巨幅标语,我更是感到心潮澎湃、不能自已。作为一名羌族群众,我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带来的沉重打击,也感受到了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帮助我们重建家园的温暖;经历了民族地区发展举步维艰的困境,更享受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红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守护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北川县各族群众;继续当好推动民族地区发展的实践者,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油市罗汉寺释圣恒法师:今天寺院组织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佛教教职人员,我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发掘和整理对当前社会发展起积极作用的教规教义,做好信教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工作,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绵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任云: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触动、倍感光荣,新的征程中,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台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绵台两地群众交流交往,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不懈奋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绵台胞吴莅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切的感受到,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在绵生活多年,我真切的看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大陆处处生机勃勃,作为绵阳“女婿”我倍感自豪,愿意为促进绵台两地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英国中医师学会常务副会长袁炳胜:虽然身在海外,但今天我的微信朋友圈被红色激情“刷屏”,我深受感动。百年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成就,任何一个中华儿女,都有理由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我深切地感到,有了国家的富强,我们走到哪里,都底气十足,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