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吕剑带队调研检查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9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吕剑带队到安州区普济寺、塔水清真寺调研检查场所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明刚、市民宗局副局长唐位中及安州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安州区普济寺,吕剑一行听取了寺管会负责人关于寺庙建筑质量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现场查看正在进行安全排危整改的殿堂。吕剑指出,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聚集、人员流动大,民宗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场所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当前,已进入主汛期,要加强场所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严防发生地质灾害和房屋垮塌情况。要毫不放松抓好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工作,组织场所经常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员疏散转移、紧急抢险救援等应急演练,把预防工作做深做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在塔水清真寺调研时,吕剑指出,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组织宗教界深入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定“四个自信”,增进“五个认同”,充分发挥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宗教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