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2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罗增斌书记代表七届市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引领未来,响亮提出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总体工作思路,描绘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宏伟蓝图,是做好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纲领,对站在新的起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市统战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找准统战工作与会议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落脚点,围绕大会提出的“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支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职尽责,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民主监督工作。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做好侨务、港澳和对台工作,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制定举措、细化方法、强化监督,切实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七届市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