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10-2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受中共绵阳市委委托,10月20日,市委常委姚永红向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通报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并就全市统一战线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响亮提出追求“三个一流”,实施“四大战略”,实现“七个大幅提升”总体工作思路,描绘了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宏伟蓝图,是做好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纲领,对站在新的起点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绵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和中共绵阳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开展全面覆盖、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发挥好广大统战成员联系广泛、资源富足的优势,围绕中心大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找准调查研究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各方面代表人士在各自领域的专业、专长,深入市委各项重点工作的一线、前线,靠前调查研究,力争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政策宣传、释疑解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及时反映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进一步畅通有序政治参与和权益表达渠道,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增进团结、维护稳定的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政府副市长、民建绵阳市委主委蒋丽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绵阳市工委主委田荣华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界人士代表,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