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2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15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绵阳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精神。常务副部长潘大钦主持会议并围绕学习贯彻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再添措施,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一要严格要求,持续深化专题学习。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落实好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主题发言,扎实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后续各项任务。二要知行合一,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对照清单时限要求,全面梳理台帐,逐项推进、逐项销号、逐项落实。三要聚焦特色亮点,持续抓好信息宣传工作。用心总结好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及时采编报送各项活动开展情况及典型经验。

会议要求,要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一要着力在深学细研、提升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作为市委统战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及时通过“干部职工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学习。二要着力在争创一流、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按照“三个一流”的要求,事不避难,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压实压紧责任,努力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向前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着力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紧密结合,与各科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办法举措。四要着力在锤炼高尚品德,打造一流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统战干部队伍,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部(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冯斌、安兴、唐位中等围绕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研讨发言。部机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