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绵阳市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3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委托,5月27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冯斌传达学习了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嘎拉茶,民盟市委秘书长邓志钧,民建市委秘书长欧阳普卿,民进市委秘书长赵波,农工党市委秘书长肖敏,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赵倩颖,致公党市工委秘书长白明,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勤,党外专家人才代表梁俊、王涛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长期以来,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团结带领广大党外专家人才,发挥自身界别特色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开展民主监督,为助力中国科技城建设和绵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市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国防科工人才高地的目标任务,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适应绵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的党外人才队伍。要对标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明确全市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着力重点,既要引导鼓励支持广大党外专家人才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让更多的党外人士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卓越工程师和乡村振兴骨干,又要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优势作用,紧紧围绕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如何造就、卓越工程师和高技能人才如何培养、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如何建强等重点内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共绵阳市委科学决策提出更多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绵阳实施人才兴市战略汇聚更多力量、赢得更大支持。

会议要求,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全市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整体合力。要认真贯彻落实“有意识地把一部分优秀人才留在党外”的政策规定,为民主党派发展成员涵养源头活水。要注重分层分类施策,对党外人才进行摸底调查,分领域分层次建立数据库。要为党外人才施展才华搭建平台,鼓励支持党外人才积极参与政党协商重大课题调研、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和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等重要工作,探索建立党外人才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竞争机制,以更好地历练干部、提高能力、锤炼作风、凝聚共识。要大力宣传优秀民主党派成员、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无党派人士的先进事迹,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龙,党外专家人才代表,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