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15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13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主持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指示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深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面对面指导治蜀兴川事业发展,一路殷殷嘱托、一路悉心指导,在巴蜀大地镌刻了领袖的光辉印记、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国际形势何其复杂、国家大事何其之多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四川视察指导,为四川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给予四川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莫大的鼓舞和激励,必将进一步激发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有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新征程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市统战干部要保持大局意识、团结合作意识、大统战意识、换位思考意识,齐心协力狠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地落实。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要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全市统战系统切实行动起来、参与进来、贡献出来。二是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扎实高效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在全市统战系统落地落实。要结合省委目标考核任务,系统全面梳理统战各领域工作推进情况,认真思考、查漏补缺。要加强工作自主创新,既要向先进学经验、办法,更要自主创新找到突破口、形成新经验、新办法,加强总结提炼和对外宣传,变“向他学”为“向我学”。要增强团结合作意识,加强科室间协调联动、统筹合作,共同推进重点、难点、堵点工作落实落地。三是精心组织筹划,在全市统战系统迅速掀起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热潮。要全覆盖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民营经济、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统战领域,切实宣传好、落实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和全市网络信息安全工作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