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闻令而动 一线担当

——市委统战部党员干部积极“双报到”助力战“疫”

发布日期:2022-10-1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绵阳全市抗击“9.29”新冠疫情期间,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闻令而动,快速部署

疫情发生后,市委统战部闻令而动,快速安排部署,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同志发出通知,要求党员同志全面落实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筑牢抗击疫情防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示范带动和党员同志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落实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保密规定,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各党支部要督促党员同志按照“双报到”要求,就近就便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所在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做表率、当先锋,用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就地转岗,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期间,部机关60名“双报到”党员就地转化为小区志愿者,或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等职务,他们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请战,封控值勤、维护秩序,服务在群众最需要的每个角落,以实际行动展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危难时豁得出来“的党员特质,在小区汇聚成一片“志愿红”,成为小区居民心里最温暖的底色,筑起了疫情防控坚强防线。党员领导同志带头坚守一线,连续作战,为小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机关党员任继忠、安彦平分别担任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党员于科梅同志、王应明同志分别担任所在小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他们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组织协调,尽心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特殊人群照、入户排查统计等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从严从实、抓好经常

“9.29”疫情遭遇战再次检验了全体党员同志吃苦耐劳、冲锋一线的优良作风,市委统战部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每天及时通报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提示,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做好部机关干部每天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严格遵守办公区戴口罩、测体温、亮码扫码、查行程卡等措施;做好对亲朋好友的宣传教育,牢记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