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调研检查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0月21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姚永红带队,深入安州区飞鸣禅院、圣果禅院实地调研,检查督导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姚永红一行先后到飞鸣禅院、圣果禅院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疏散通道、森林防灭火、食品卫生安全及疫情防控等情况,听取场所负责人关于通风消毒和教职人员健康监测的汇报,了解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各项举措,并询问了场所日常运作管理中存在的困难。

姚永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对宗教场所的督促指导,严格落实查验行程码、健康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扫场所码、测体温等措施,加大对信教群众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的宣传教育,切实筑牢宗教领域疫情防控防线。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抓好宗教场所消防、食品卫生、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定期开展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排查化解宗教领域各类安全稳定和风险隐患,加强对教职人员的关心关怀,切实解决教职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

姚永红强调,全市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界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中央、省、市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持续开展“三大提升”活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好崇俭戒奢教育和教风整治活动,切实提升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水平。

市委统战部、安州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