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全省宗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4日,全省宗教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讨会在蓉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开创四川宗教工作新局面,团结引领全省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重大创新论断,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全省宗教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贯彻到宗教工作中去,把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全省宗教界要深刻认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展现“中国特色”,深化自我变革,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深化宗教教义思想研究和阐释,充分发挥四川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和专家智库作用,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四川实践更加行稳致远。

会议为首批11个四川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为 15 名四川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