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1-1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11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市纪委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长何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大钦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内容。部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抓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导同志带头履职尽责,积极履行好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职责,既履行好主体责任,又对分管领域和人员同时履行好监督责任,部班子成员定期部署、汇报分管领域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自觉当好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扎实抓好了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和发展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战干部队伍。希望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压紧压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成效推动绵阳统战工作提档升级,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强化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部机关要“鲜明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机关。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工作,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员同志教育监督管理,推动党建与统战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按照省、市要求,精心做好“夯基提标年”活动相关工作。机关各个党支部要全面推行“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按照既定目标推进争先创优,打造体现统战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要进一步做好退休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机关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等工作。加强对老党员、因病、生活困难党员关怀帮助。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创建党员先锋岗、“双报到”及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等活动。统筹做好机关工会、妇女、青年工作,关心关爱干部职工,着力建设团结和谐温馨的统战大家庭。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统战党员干部队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持续正风肃纪,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做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要自觉接受驻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和指导,确保机关纪检监督全覆盖。要发挥机关党支部“管到人头”的优势,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工作时间之外的监督。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同志要按照“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要求,利用开展检查调研、志愿服务、帮贫扶困等时机,持续在各领域推进“听音问廉绵州行”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教育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贡献绵阳统战力量。

部机关调研员、各科室负责同志、各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