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组织开展“重温革命历史、凝聚思想共识”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充分发挥以史育人、传统感召的作用,6月23日至24日,江油市组织党外代表人士赴仪陇县开展统一战线2020年第二季度学习会暨“重温革命历史、凝聚思想共识”学习教育活动。全市近40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深切缅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战士张思德同志,学习团在张思德雕像前举行了简朴而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学员前整齐列队,向张思德塑像敬献花篮并鞠躬致敬。在张思德纪念馆,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追忆了张思德短暂、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并在参观中集体朗诵了毛泽东同志为悼念张思德牺牲而发表的《为人民服务》全文,深刻领会“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内涵。在张思德干部学院,学院教师围绕《习近平的人民情怀》为主题进行了集中授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使学员们深刻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挚的为民情怀。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不但收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教育实效,同时还增强了党外代表人士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引领,传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立足本职,双岗建功,扎实做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为江油经济社会大发展再立新功 、再创佳绩。

(江油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