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过政治生日 温入党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党员

发布日期:2020-07-0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盐亭县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为12名在6月入党的同志集中过“政治生日”为契机,通过仪式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让党员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优秀党员”党课开篇,由机关党支部副书记简要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全体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随后机关党支部书记马守成代表党支部向1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世界上下五千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书籍36本,并代表党支部讲话。他说:这次活动的目的在于让每位党员通过“过政治生日,温入党初心”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法律意识,做到“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今后我们将把党员过“政治生日”常态化、制度化,每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时都要赠送正能量的书籍,让大家把初心使命记在心间、印在脑海。

最后,党支部集中表扬了4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入户慰问了3名退休困难党员,通过表扬褒奖共产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通过慰问体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盐亭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