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县委统战部举办全县统战干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7-0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升全县统战干部综合素质和理论水平,7月1日,北川县委统战部组织各乡(镇)统战委员,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全体人员参加了四川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读书班开班视频会议,聆听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作的辅导报告;下午,举办了全县统战干部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重点围绕台侨服务、民族宗教、工商联、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民主党派工作、统战信息工作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下半年各领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把握大势,充分利用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增强战略定力,引导广大统战对象适应变局,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坚定前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将统战工作置于中央决策、省委、市委部署和县委要求中,在今年落实“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责任评价体系中,确保上级要求落实落地,促进全县统战工作再上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本领,坚持学习统战工作基础理论和基本政策,深入探索,不断创新,在实践中强化理论知识,以良好的学风、博大的胸怀与统战对象坦诚相待、增进共识,引领全县统战工作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北川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