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台县委统战部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2021-07-0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彰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三台县委统战部作为三台县全域结对帮扶红原县的牵头部门,被授予“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自2018年9月绵阳市委确定三台县全域结对帮扶红原县以来,三台县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成立全域结对帮扶红原县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主要领导任组长,下设办公室在三台县委统战部负责开展日常帮扶工作。4年来,三台县委统战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打造全域结对新引擎,构建全域结对新模式。组织帮扶单位从产业发展、智力支援、基层设施、劳务协作、支部共建、群众工作等方面给予红原县全方位的援助,均超额完成年度帮扶任务,为红原县脱贫摘帽、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援。截止投稿日期,两县开展走访交流超150次,三台县累计派出专业技术人才超220人、接受红原县学生来三台县就读超50人、投入总帮扶资金超2100万元。

2021年,三台县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全域结对帮扶红原县工作,全年帮扶计划涉及6个大项、63个小项,涉及28个帮扶单位,计划总投入帮扶资金达326万元。

(三台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