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取真经,促发展,游仙区到成都市成华区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0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陈政带领区级民主党派、区委统战部、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新联会等到成都市成华区考察学习非公经济统战、宗教场所建设管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管理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和群团阵地建设等工作。

考察组先后到富森·美家居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示范点、昭觉寺、东郊记忆园区统战新阶家园、统战事务中心和群团服务中心等地参观学习。

在富森·美家居非公经济统战工作示范点,考察组重点考察学习以“123456”年轻一代为重点的商圈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模式。在昭觉寺,考察组重点考察学习坚持中国化方向示范寺院建设管理模式。

东郊记忆园区统战新阶家园是成都市首个工业文化园区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基地依托东郊记忆园区互联网产业和新文艺群体高度聚集的资源优势,已聚集互联网文化企业50余家。

在成华区统战事务中心,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民主党派集中办公场所,各自与兄弟党派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一行还来到成华区群团服务中心,实地参观了中心的生命健康安全科普体验室、红十字会救护基地、创新公益园、路演厅、职工书屋等阵地,不时与中心工作人员和入驻的社会组织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群团改革历程、组织架构以及群团服务中心运行情况、阵地建设和服务项目等。

考察组成员一致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很有收获、很受启发,将认真学习借鉴、消化吸收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游仙实际,找准工作着力点,推动我区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以点促面、系统推进、创新方式、取得实效。

(游仙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