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涪城区委统战部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7-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凝聚力量推动新时期发展目标任务,涪城区委统战部开展了系列活动组织统战成员、统战工作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精神血脉

6月24日,涪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新阶会、知联会代表人士赴泸定县开展“不忘初心学党史 同心同向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推动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着那段艰苦的革命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的不屈精神和坚韧意志。在重温历史中感悟初心,进一步了解革命先辈创业艰辛,进一步明了新中国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广大统战成员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七一慰问送勋章,党的关怀暖人心

6月28日,涪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董静带队走访慰问了区委统战部老干部和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为他们发放了慰问金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他们送上问候和祝福。走访慰问过程中,董静与老党员、老干部们促膝交谈,一起忆往事、话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真诚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涪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董静详细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对全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为涪城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建言献策。

集中收看盛会,聆听重要讲话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涪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部分统战成员集中收看盛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历史时刻,作为一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凝聚统战力量、发挥统战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目标,为全区实施“三千工程”、建设“四个强区”和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观看红色电影,追忆建党伟业

7月1日,涪城区委统战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献礼建党百年红色影片《1921》。影片聚焦发生在1921年前后的故事,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突破国际国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克服重重困难,集聚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影后,机关支部党员谢武全说:“一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洪流中,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停下奋斗的脚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时间长河中前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永远年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致公党党员梁耘博说:“观看完《1921》,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处身于这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倍感光荣。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主党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我作为致公党党员,一定要立足本职,将侨海特色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实践热情,围绕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涪城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