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双语宣讲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平武县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8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平武县积极探索学习贯彻新模式,在全县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平武县得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家住白马藏族乡亚者造祖村的老党员尼苏,现年85岁,是白马藏族乡唯一一名受到过毛主席接见的白马藏族人,也是当地发展变化的见证人,老人对党的二十大一直十分关注。一大早,白马藏族乡的宣讲队员们来到她的家中,看望慰问老人,并为她和她的家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考虑到老人对汉语不是非常熟悉,宣讲中,针对老人不能准确理解的内容,宣讲队员还特意用当地的白马藏语为她进行解读。

 

宣讲人员告诉尼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要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我们民族地区的政策将会越来越好。听完宣讲,回想起当年以少数民族代表身份参加10月1日的国庆游行活动,并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的情景和这些年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尼苏老人激动万分,她谈到,这些年,国家的政策好,对我们白马人好,我们白马乡的变化非常大,政府帮我们把路修好、把村子建好、还吸引游客到这里来旅游,现在我们除了种养殖外,接待游客的收入也很好,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非常感谢党的关怀。

据了解,尼苏经常对身边的人说党的政策好,因为她看见了我们国家从贫穷落后到今天全民过上小康的变化过程,这些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当地群众都特别感恩党。

 

在白马藏族乡扒昔加古寨,当地藏族群众和宣讲队员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宣讲队员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了让大家都能准确无误地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队员们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耐心地用藏语给大家详细进行讲解。听着熟悉又接地气的语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保护好生态环境,发展好产业,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平武县火溪河流域的白马、木座、木皮三个藏族乡以白马藏族群众为主,很多老年群众用汉语沟通还比较困难。当地创新采用“藏汉双语”结合的宣讲方式,党员干部走村入户为当地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基层、深入藏寨、深入民心。

   

连日来,平武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迅速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