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召开2022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7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2日,江油市2022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建军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黄丽琴主持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和民营经济代表人士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建军同志通报了江油市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总结了今年经济发展运行特点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疫情冲击、安全风险等诸多困难挑战,江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瞄定“挺进全国百强、再创县域辉煌”奋斗目标,实现了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主要表现在应对“难”,顶住压力克服了前所未有的重重困难;保持“稳”,千方百计稳住了经济社会发展大盘;聚焦“新”,多措并举开启了各项工作新局面。广大民营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江油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和风口,不断推动自身健康壮大,助力江油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把牢工业发展思路,找准工业产业发展定位,大力推进先进材料、清洁能源、智能制造、食品医药等优势产业发展;二要守住三产发展主战场,以打造绵阳现代化服务业副中心为目标,大力推进文旅产业、现代服务业,奋力打造成渝地区旅游目的地和省文旅枢纽基地;三要激活农业发展新思路,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创新机制模式,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全域高质量发展;四要深化科技创新,深化与各大科技学院战略合作,整合资源,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着力打通“研发—中试—产业化”成果转化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