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绵阳建设

民盟绵阳市委到三台县芦溪镇开展“黄丝带”社区矫正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提升教育矫正质量,按照“黄丝带”社区矫正工作计划安排,近日,民盟绵阳市委法律经济部部长、四川浩鼎律师事务所主任龚林在三台县芦溪镇组织48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学习。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龚林对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行了解读,并立足本职工作,结合社区矫正工作实际,重点阐述了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等方面内容。

此外,按照芦溪镇司法所要求,龚林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以及司法保护六个方面向矫正对象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了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有效激发了他们的爱党爱国热情,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对于帮助他们端正思想态度,强化改造决心,顺利回归社会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