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建设

市委统战部开展世界无烟日暨全民营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01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倡导全民健康的理念,5月29日,市委统战部第二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建国门社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暨“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全民营养周系列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居民们宣传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居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无论主动吸烟还是被动吸烟,都会危害身体健康。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应减少烟草消费,倡导无烟社区。

同时,还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合理膳食的概念。党员志愿者细心的向过往居民一一宣传了成年人每日的合理膳食食谱,同时向老年居民讲解“三减三健”的详细信息。志愿服务者还不忘嘱咐居民在营养保健的同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做到健康饮食与运动相结合,并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控烟的良好氛围。同时让居民掌握了更多的科学健康知识,提高了居民对食物营养、平衡膳食和健康饮食的认识,为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