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建设

市委统战部志愿服务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4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持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建设,8月14日,市委统战部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队员前往对口联系的共建社区——涪城区城厢街道建国门社区,开展“文明宣传、文明交通、美化环境、夏日送清凉”四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走进院落、商铺和街头,发放文明城市建设宣传资料、开展文明城市建设问卷调查,引导市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提高市民开展文明城市建设知晓度和参与度。

 

 

在步行街,志愿者们向市民发出绿色出行倡议,并对个别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了清理和有序摆放。并在辖区重要交通路口集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纠正不文明行为。

 

针对社区内个别老旧小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志愿者开展了卫生死角、小广告、牛皮癣等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活动,使公共环境卫生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增强“美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行动自觉。

 

同时,志愿者还走访看望了社区的困难群众,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