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城市建设

志愿红凝心聚力 统战力量在一线

发布日期:2022-11-0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自11月1日以来,平武县委统战部广泛组织统战干部、发动党外人士下沉到包片区域,就地转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包片小区,统战部志愿者们用铲子、扫把等清洁工具仔细清理墙上的小广告、蜘蛛网和地面垃圾,将小区内的宣传展板、设施设备和电瓶车等摆放整齐;在交通路口,统战部志愿者手持小红旗,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安全法规和进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在包片商铺,统战部志愿者每家每户宣传讲解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知识,对商铺内不规范行为提出意见建议,指导商铺张贴文明标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等。 

县委统战部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为了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们组织志愿者在包片小区、商铺等进行了环境卫生整治、入户入店宣传等,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力量,维持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将良好的卫生习惯传递到每一位群众心中,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下一步,县委统战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好各项常态化志愿服务,继续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