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党史 忆先烈 传薪火 守初心——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退休党员同志赴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4月15日,市委统战部组织机关退休党员同志赴王右木纪念馆,开展党史专题教育和实践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冯斌主持学习会,并带队参观。

在学习会上,与会党员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有关篇章。大家发言踊跃、讨论热烈,呈现出良好的学习研讨氛围。

学习研讨结束后,退休党员一行参观了王右木烈士革命事迹陈列馆。据了解,王右木1887年生于今江油市武都镇,是我省早期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更是中国共产党在四川的党、团组织创始人。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文物、资料等方式,学习了王右木同志的革命事迹,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员在四川活动的艰苦岁月。通过学党史、忆先烈,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到了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传承者,做革命先烈优良传统的践行者,坚守初心使命,继续发挥余热,为全面建设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