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暨情况通报会

发布日期:2021-07-06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7月6日,绵阳市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学习会暨情况通报会,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受中共绵阳市委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等70余人参加会议。

经大忠指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是我们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走在前,进一步擦亮科技城金字招牌,努力成为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力量,成为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的有力支撑。

经大忠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覆盖广泛、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团结聚合各方面科技人才,围绕科技创新和产业体系,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瞄准科技领域最前沿, 着眼科技成果转化探索路径,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新高地的主战场;要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通过协调争取、资金投入、技术支援等手段参与绵阳推进创新发展,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开放合作交往活动,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等铺路搭桥,特别是要用好民主党派“直通车”渠道,为绵阳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赢得更大支持。

会议号召,全市统一战线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勇担使命、抢抓机遇、锐意创新,以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效率、一流的业绩,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持续贡献统战力量,奋力开创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