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绵阳市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5日,绵阳市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港澳台侨界代表人士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绵阳市委主委贺勋、市工商联主席徐长法等7名代表人士分别发言,结合各自组织、领域发展历程和履职实践,表达了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始终与中共绵阳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的鲜明态度。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对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的信心和决心。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经大忠指出,绵阳统一战线历史悠久,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时期,均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统一战线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工作范围不断拓展,职能任务不断丰富,法宝地位不断凸显,全市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他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讲政治,继续同中共绵阳市委同心同德携手奋斗;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以昂扬姿态坚定朝着绵阳发展的既定目标前进;要始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切实发挥重要法宝作用,不断提升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大局贡献率;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一如既往当好中共绵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会议号召,全市统一战线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砥砺奋进,奋力谱写新时代绵阳统一战线新篇章,为全面建设中国科技城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