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绵阳市委统战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9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6月28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表彰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支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出席活动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会议表彰了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隆重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大忠逐一为6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对老党员为党和绵阳统一战线事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身到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来。康秀珍、李兵、陈龙等3名同志分别代表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经大忠同志以《坚守百年初心、增强法宝自信,奋力开创新时代绵阳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为与会机关党员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经大忠指出,新时代统战干部要坚守百年初心,传承百年理想,深刻领会共产党人远大崇高、至信虔诚、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共产党人救亡图存、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始终筑牢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信念之基,一代一代地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传承下去。

经大忠强调,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统战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统战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记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始终坚持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地位和作用,始终贯彻新时代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原则和方式方法,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神圣职责。

经大忠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抢抓机遇“窗口期”,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发出统战声音、展现统战担当、彰显统战作为,勇当探路先锋、誓做统战尖兵,奋力擦亮“同心绵阳”这块金字招牌。要练就“绝世本领”,不断提升理论研究能力、岗位专业能力、统筹协调能力,以更加专业、更为精深的工作能力保障中心任务落到实处。要树立“领跑意识”,把准方位、精准发力、找准位置,以更强担当、更优作为助推绵阳统战工作再创示范、再树标杆。要铸造“金刚之身”,守住“诱惑关”、“自律关、“监督关”,以更硬素质、更实作风让党放心、让统战对象满意,努力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统战成员信得过的统战干部。

部(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入党50年退休老党员代表,在家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民主党派机关中共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