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3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2月13日,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12·13”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陈怡杉为大家讲述了“12.13”国家公祭日的来由和“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相关背景,党员干部围绕“勿忘国耻 奋发图强”主题展开讨论。大家深切缅怀在这段黑暗历史里死难的同胞,缅怀并向为国家民族的自由独立做出贡献乃至牺牲生命的先烈和勇士们致以敬意。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和平的珍贵,我们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用历史的伤痛,凝聚起民族复兴的伟大合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把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