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经大忠:认真学习贯彻《条例》 奋力开创崭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1-30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中共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经大忠

新修订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绵阳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更加广泛凝聚人心智慧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作出新贡献。

狠抓学习宣传,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

统筹做好学习培训规划,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延伸阅读、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条例》进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进干部培训、进绩效考核、进新闻媒体、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园区、进团体,在党内党外、体制内外、网上网下掀起学条例、讲条例、用条例的热潮,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进一步明确党在统一战线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统战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巩固发展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的大统战格局。

狠抓贯彻落实,切实增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

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目标牵引、结果为王,对照《条例》刚性规定,对标省委绩效考核,对表省委统战部综合评价,逐条逐项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统一战线标定的历史方位、新发展理念对统一战线提出的指导原则、新发展格局对统一战线赋予的时代使命,立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新征程的中心大局,运用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战工作,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添务实举措,深化拓展县区、园区、社区、校区、厂区基层统战工作,确保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全域落地见效。

狠抓提质增效,切实增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

以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同心绵阳”创先争优提质增效体系,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住建党百年契机,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强化对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实施建言资政、献计出力,统筹统一战线发展和安全系统推进各领域创新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提升统战工作能力水平,积极推进理论政策、思路理念、方式方法和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提高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