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高新区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22来源: 市委统战部作者:统战部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3月19日下午,高新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第6次区党工委委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讲解读、把握实质要义、提高统战意识,引导统一战线各级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凝心聚力服务全区中心大局。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精心组织庆祝纪念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着眼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一战线工作,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凝心聚力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压紧压实统战工作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各级党组织切实承担起统战工作职责。区党群工作部要切实履行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积极主动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高新区党群部供稿)